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Cyclone-PCB-Factory- PCB雕刻机[16/18] - PCB carve testing with Spider-PCB layout

用SpiderRobot-PCB的layout圖來刻電路板來試試,驗收這台雕刻機的功力。
我是用Eagle PCB來設計電路,PCB-gcode是將電路layout圖轉為gcode的plug-in。
成果分享:



製作過程分享
layout圖:
 用pcb﹣gcode轉:
 然後,用bCNC將gcode送到雕刻機:

主要的線是用0.2mm雕刻刀,0.3深,然後用0.8mm鑽頭打孔。
看到自動鑽孔的時候好感動~~開心!
視頻分享:

最後,用2mm玉米鐉刀切斷PCB。


成果發表~


眼尖的同好應該發現問題了~~~
1. 刻反了,忘了mirror
2. 好幾條線都被刻斷了,看起來效果很差。


繼續研究PCB-gcode的設定,可能速度與切gcode的gap設定太粗糙,還有如何把PCB牢牢固定在雕刻機的平台上,用雙面貼PCB似乎精度不夠~

初步debug問題分析﹣
1. 0.2mm Vcut刀頭明顯磨損或折斷,換刀可以解決,刀子磨損的狀態掌握。
2.用雙面泡棉墊兩層5mm過高,在雕刻時會產生位移。固定平台要重新設計,用3D打印機印出來,螺絲鎖付固定。
3.反面設定,簡單。
4.PCB-gcode參數設定,把速度降低,“Epsilon”設定為0.001mm,提高解析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