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Cyclone-PCB-Factory- PCB雕刻机[10/18] - Final assembly

我的3D打印機終於修好了,配上了0.5mm的噴嘴,因應這雕刻機的結構比較大件需要打印速度。
立馬重新打印一組XYZ軸齒輪,還有X軸的左右frame,這兩件非常大,總共花了6個小時才搞定!還好打印過程順利~~


《take 3hrs!!》

《take 6 more hrs!!》

至於主軸選用的與原設計不同,所以必須調整Z軸holder的尺寸與設計。
調整尺寸不難,直接在default_config.h修改再由OpenSCAD輸出STLfile即可。
有個重點是,主軸電機馬達的外殼有個防滑機制,所以我設計一個突出點來要善用這個結構。如下圖所示,這樣就可以防止主軸轉動時產生相對力作用而移位。我還把"REGIS"印在主軸的holder上,有點XX@@~~~



接下來,就是把這些結構組裝,沒什麼大的問題。



有同好提到“消除螺紋旋轉間隙”的問題,這是個好問題,這應該是稱為“背隙消除”的問題。在做之前有特別研究這個部分,原設計者兩顆螺母+彈簧的方式還真簡單有用,當螺桿正反轉動時,都可以確保螺母螺紋緊靠著螺桿的螺紋。

再把所有連接線接到我自己DIY的CNC_PCB控制主板,插電開機一氣呵成!

立馬連接PC用bCNC測試,XYZ完美運作!!
測試圖

畫出來的結果是正確,讃!

視頻欣賞:




下一步,就是讓主軸動起來!
期待啊!
還有,應該設計電路板外殼,避免被PCB的銅屑弄壞主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