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Cyclone-PCB-Factory- PCB雕刻机[15/18] - PCB carve testing with Gundam

今天台北超低溫達到4°,稍微一點高度的山都下雪了,真誇張!
躲在家繼續玩雕刻機;
“鋼彈”是我的最愛,今天就試試這個吧。
我計劃用0.2mm V型刀來刻內部的線,0.3mmV型刀刻外圍線,2mm玉米鐉刀切斷PCB。
成果圖分享:



製作過程分享:
先用DraftSight來畫圖,產生DXF檔可以輸入bCNC產生gcode。

然後,在bCNC內設定分3次雕刻。
第一次,先選內部的線,用0.2mm來刻。
視頻:

然後,選擇外圍線後,換0.3mm的刀來刻,讓外圍的線粗一點會有立體效果。
視頻:

最後,用Tools->Profile產生真正要切的外圍切線。

再用Tools->Cut來產生切割線,每層下降0.3mm。
換2mm玉米鐉刀來切斷PCB。
視頻:

這是額外用木頭試雕看看效果。


讃!





2 則留言:

  1. 這種雕刻機有辦法切斷3MM的壓克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試,不過應該沒問題。刻刀和主軸轉速要配合好,才不會轉速過高融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