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Household DIY] 家電遙控器或手提電話按鍵接觸不良維修之二 - 導電銀漿

半年前修復后《前篇維修》,過沒多久,按鍵的接觸還是不良,這次就買了導電銀漿來試看看。因為用量不多而且不熟悉,就先買了0.5mg注射筒的方式來試用。
就是這支,感覺質量還不錯~

要修的家電是2支電話,一支TV遙控器。為了不讓銀漿凝固,所以一口氣把3支全部拆開,把橡皮按鍵擺在一起施工。
一字擺開,開始上銀漿。
剛開始體會從針頭擠出來的力道控制,再來就是上銀漿的方法。擠出力道不要太大,不然就一大坨,上銀漿的方法是用點點的方式,不要用攪拌的方式,因為銀漿很濃會不均勻。
至於是不是需要把接觸點填滿,我倒覺得不是很重要,最重要是要讓接觸點的銀漿平均成為一層導電薄膜牢牢結合在橡皮按鍵上。
我沒有全部塗上銀漿,只選擇常常被按的鍵來施工。因為銀漿需要時間固化,建議放置一個晚上7﹣8小時讓他凝固。
組裝前,用電錶量測一下,確定都是導通。
先組TV遙控器:



 後蓋結合時要注意電池的彈簧是否有扣入固定槽內。



然後,手提電話:





 螺絲最好用用小杯子收好,避免掉落會找死人的~~
 上螺絲前先試看看有無問題。

這電話的電池蓋上有貼泡棉,但是歷史久遠,已經老化成為黑黑黏黏的物體,好惡心。
我用包裝用泡棉,美工刀切一片薄薄來替代,再用雙面膠貼到原位置。

最後~全部功能完成,應該可以用好一陣子了!!!!

多乾淨,按鍵輕快,一觸即發~~~
讚啦!


2 則留言:

  1. 請問導電銀漿在那裏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拍賣網購買,但不建議用這方法,因為用一點時間後,銀粉會掉出來造成按鍵誤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