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Spider Robot[ESP8266]蜘蛛robot-Gyroscope陀螺儀應用

Robot肯定與Gyro離不開關係,為何?
Gyro可以提供robot目前身體平衡的資訊,然後經過演算法把角度補償回來。
這是我另一個project ﹣ 兩輪平衡車,這項目提供很多Gyro的觀念與做法。
那蜘蛛robot首先用Gyro要做什麼?先看看這個動作吧?
有趣吧?他可以依照地形而調整身體,不會容易滑倒或翻倒。
不過,目前只做到X、Y軸補償,但是因為沒把PID演算法加入,造成補償過程中身體晃動很嚴重,PID的演算法還需要研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