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蜘蛛Robot - Quadruped Robot - 《PCB mass production-1》《PCB 量產製作-1》

最近FabLab-NKNU《注1》的中小學教師教材研發團隊,林鴻銘與李俊青老師對SpiderRobot積極的實作與推動,台灣有這樣遠景的老師令人激賞。

FabLab-NKKU大量PCB製作
第一次看到SpiderRobot的PCB專業製作版本。還不錯看!
(不過,這是單面板設計,正面應該不用把pad洗出來)



順便記下老師期望看到板子的細節說明:
所有排針上到板子的正面圖。
 所有排針上到板子的背面圖《上錫面》。
 所有排針焊好後,用電錶確定有無短路。
在上DC-DC模組,確定有5V輸出。
Spec:

調整方式:
調整好之後,再插到PCB。
 然後,再依次上Arduino與Bluetooth。
在插上模組時,要確定在power off的情況,避免燒壞。
接Servo的示意圖,黃色在內側。
這樣就大功告成!


注1:From FabLab-NKNU facebook

南台灣自造教育最熱忱最積極最有決心的學校出現了,屏東縣信義國小在邱校長積極的企圖心推動下,帶領著校內三位Maker專職教師,全力培合「FabLab-NKNU高師大自造者基地-高雄燕巢中心基地」培訓中小學種子教師推動方針,預計2016年4月成立「FabLab-NKNU高師大自造者基地-屏東信義區域基地」,協助中心基地推動區域在地種子教師培訓為主要任務。中心基地並協助信義國小,規劃成立「FabLab-NKNU高師大自造者基地認證-屏東信義自造教室」,做為區域基地責任區範圍內之高師大策略聯盟簽約學校,種子教師自造教育課程協同教學推廣示範點。

注2:From 林鴻銘老師

FabLab-NKNU的中小學教師教材研發團隊,將以您的Open-source spider 為基礎,開案進行中小學教案開發。高師大自造者基地以開源機器人中小學教案開發為目標,引領中小學教師團隊共同開發無償教育推廣自造者教育,本自造者基地為教育部專案計劃成立,感謝您的無私貢獻,為來基地社群中小學老師應用開發上,還希望有您的技術諮詢。


2 則留言:

  1. 屏東縣信義國小....這真讓我吃驚,想我們那個時代的小學老師就只要會講課就好了,這年頭的小學老師還真的什麼都要會才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