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DIY理念

有不少同好會覺得我為何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材料應用在作品上,明明有的零件或材料還要自己DIY,認為有點像苦行憎的做法,甚至認為很辛苦或stupid。

是的,我最初衷的想法很簡單~
如果用最普通的零件或剩餘、過期的材料,可以把作品做出某程度的效果,那才是真正有成就感。

或許買貴一點、穩一點、小一點、速度快一點等等,可以讓作品更有效果與競爭力,但這些並不是我的選項。

個人認為,很多技術不論怎麼發展,其原理是相通的,如果可以從源頭了解更多,那發展出不同想法也不錯。而且,在這過程中,我體會到以前在工作或學習的時期並沒有注意到一些細節,這讓我更開心!!!

DIY的精神不僅僅只是把作品做出來,過程中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態度才是真正的精髓!!

Anyway,我這就是奇怪的Mak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