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DIY] 充電寶維修

現在手機原來越強,但也吃電非常兇。每個人幾乎至少一個隨身充 又稱 充電寶,隨時奉上電源。
本篇主角是3年前小米超薄充電寶,多次充放電後裡面電池終於掛了。
拆解圖如下:

電池已經隆起,電壓只有2.7v低於過度放電標準,應該陣亡。
手上剛好有一組18650三洋電池芯48000,分析小米充電寶的電路板,看來應該可以接的上。
主要把 + - 還有一條溫度回饋T接在對的pin上。
然後,看到綠色指示燈表示連接成功。
接上手機,咚咚,進入充電模式,成功!
但是,因為電池芯無法塞進原來小米的殼,只好自己量尺寸設計3D建模,然後打印。
開始組裝。
先塞進電池,然後用於熱熔膠固定。
面板是一大敗筆,忘了設計圓弧邊框,不想再重新打印,用熱熔膠封口。
看來封口不會太難看,將就著使用。
後視圖
一切功能OK!
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