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Cyclone-PCB-Factory- PCB雕刻机[5/18] ﹣home sensor config and test

Homing的流程是很有趣的部份,GRBL提供了很方便的設定模式,直接在firmware設定:
在console的模式,透過uart直接下command,細節參考[這裡]

設定方法與流程:
1. 確定stop sensor:一般的機械式微動開關,$5=0,如果用IR紅外線sensor,設定$5=1
2. 打開homing cycle,$22=1
3. 為了避免在移動過程超過CNC的工作區範圍把機器撞壞,建議打開soft limits, $20=1
然後,透過bCNC,按下home的icon,確定homing的功能有完整打開。
4. 設定XYZ工作區範圍(mm)
      $130=100.000 (x max travel, mm)
      $131=100.000 (y max travel, mm)
      $132=100.000 (z max travel, mm)

注意:
當打開homing的功能後,有2個方法才能解鎖讓CNC可以XYZ移動
1. 執行homing成功
2. 按“Unlock”直接解鎖。

圖示:
自己DIY的機械微動開關,先把洞洞板剪裁如圖的尺寸,再鑚2個3mm的孔,把微動開關用AB膠與PCB黏起來,就是個簡單stop sensor。

《這是有比對過,裝上去當然ok》

然後接到PCB的Y軸stop的pin上。

工作臺與Y軸試裝測試

欣賞Y軸的homing的過程~~

剩下的3D打印件,還在持續等待3D打印機的噴頭~~~XD

3 則留言:

  1. 先生 請問您的 (arduino + a4988)只用USB供電嗎? 還是有外加電源供應器?
    如果只用USB 會不會不太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用超過4A的power才夠驅動雕刻機,主軸至少要3A以上。

      刪除
  2. 哈囉~你好
    最近也在做這一台,但是在歸零上遇到問題
    我是直接用CNCshield,把限位開關的訊號和接地接在板子上
    但是當我按Home時,stepmotor會持續運轉,就算碰到限位開關也沒反應
    我重複了幾次不通接法,幾乎都沒辦法停止
    gcode內容大同小異,想知道你有沒有遇過這類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