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3D DIY]18650 Battery case,電池盒

為啥做這個? 電池盒到處都買得到也可以下載,還自己畫3D結構?
話是沒錯,可是我就是想畫想印啊~任性無誤~

《正視圖》


做這個結構的心得:
0. 如果用OpenSCAD來設計會更佳。
1. 用ABS材料比較恰當,PLA太硬而且不耐熱。
2. 接觸點要有彈片設計比較好,用螺絲容易把電池弄變形。
3. 建議買現成的(@@)
4. 自己設計爽度高,雖然花一點時間,不過可以增加3D繪圖能力,與讓3D打印機活動一下。

分享下載: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148464

還是用SketchUp,這套軟件有個特性,就是儘量用CNC的方式,就是先拉出一個solid的object,然後挖洞長結構,比較不會有破洞。


《俯視圖》


再來用Cura來轉為G-code,要檢查每一層是否有破洞或其他不預期的錯誤,不然1個多小時後才發現問題就難過了。



組裝材料:
4 x   M3x6mm
4 x   Washers
4 x   Nuts
2 x   杜邦接頭組



先組螺絲部份:
《正負極先穿過盒子,然後再與螺絲組合》

《組合串聯的部份》

然後,把杜邦頭用工具夾上,把套子套上。




完成圖:出爐了,美觀堅固耐用~~~~





後記:
用在研究ESP8266還不錯! 《[Study] ESP8266初體驗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