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智慧

Just Do it!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爲道。
~ 道德經 41

「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
電視名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ion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Filament Spool] 3D打印機的線材支架製作 ﹣ 全3D打印

3D打印機最重要的配件就是線材料卷支撐器。
這個就是用了2年的好夥伴,雖然設計並不是太理想,但是個人太懶惰,一直撐著使用。
《沒固定寬度的設計》

《容易滑出》
這個作品設計並不是太理想,有幾個問題:
1. 沒有固定與簡易的結構處理料卷的寬度不一致。
2. 當線材的料卷快用完的時候變得很輕,很容易被拉出滑軌之外。

從Thingiverse去挖寶,找到這個作品非常有質感,而且全3D打印,不需要任何軸承。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508896

製作過程分享:
下載后,用cura切片


總共需要5個多小時!!嚇死~~~
決定讓我的Prusa i3跑一個晚上把第一盤印出來。
結果,光第一盤就印了6個多小時,XD~
看來我的老爺機i3隔夜打印應該沒什麼問題。
《老實說,印的好漂亮》

《很難想象,在家就可以做這麼漂亮的作品》


《邊緣修飾一下》

《把輪子印出來裝上》

《用線材當軸棒,真聰明》


《很滑溜》

《放上去看看》

《前端用鐵氟龍管到引導Prusa i3》


視頻分享:


用後心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